首页 > 生活手册 > 美食 > 饮食
能帮助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佚名 2013-12-30 12:22:49

   1.jpg

       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2.jpg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jpg
  核桃: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4.jpg
  葵花籽:葵花籽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3,可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每晚餐后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5.jpg
  蜂蜜: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6.jpg
  大枣: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容祖儿图片:来内地工作食物自备和经纪人霍汶希关系好

她说:“不会啦!都未够一年。”提到黄秋生加盟英皇,她笑言会分薄经理人霍汶希(Mani)对她的关怀

陈妍希图片:乌龙女王丢手机微博和狗仔队对话求帮助

并向狗仔队呼救,她说:"刚跟我回家的狗仔队有拍我坐的计程车的车牌吗?我的手机掉在计程车上了!"

防止脱发的好方法有哪些

脱发是常见的问题,很多的人们被这种疾病多困扰着。想要预防脱发需要人们做哪些工作呢?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帮助人们远离脱发的困扰。一、常做按摩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会造成情绪的不稳定,要及时排解才能保证身心的健康。不如抽个时间到专业的发廊做一次头皮按摩吧!这样不仅可以放松全身,还可以让头皮的血液流动加速,大脑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发丝也能在按摩的过程中变得强韧。二、勤做发膜做做发膜的原来目的并不是防止掉发,但是研究发现,常做发膜的人掉发的几率非常低,因为做发膜的时候会按摩头皮,让头皮的血液流通加速,血液带来的营养滋补了发根,发根自然就能生得强健了,掉发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所以,有条件的话,一周给自己做一次发膜吧!三、选好洗发液建议容易脱发的女生用营养洗发液,给头皮增加营养,促进毛囊的发育。脱发常常是因为头皮营养跟不上造成的,那么,一款营养洗发液能让你的头皮吸收充足的营养,防止缺营养性质的掉发。营养洗发液的效果不是每一款都一样,建议先多尝试几种在决定长久用什么品牌。防治脱发的最佳食疗方法1.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

什么食品有助于睡眠

失眠给女性的健康带来非常多的问题,皮肤没有光泽,心情容易出现波动等等。怎样才能解决这烦人的疾病呢?其实解决失眠非常的简单,日常的一些食物就能帮助人们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1、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2、水果催眠: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3、大枣催眠:大枣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糖类、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以上就是三款帮助睡眠的食品,不但对于身体健康有帮助,还能帮助我们睡眠,缓解失眠现象。

女子四岁遭弃被猴子养大图片:曾吃有毒食物被猴子洗胃

并在那里生活了5年之久。一群卷尾猴悉心照顾着她,她模仿猴子的饮食习惯和发出的声音,甚至学会了爬树。她完全融入了猴子群体,唯一不同的是,她晚上睡在被挖空的树干里。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