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手册 > 美食 > 饮食
吃南瓜有营养吗?
佚名 2014-05-04 16:23:43

南瓜的营养价值,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吃南瓜有什么好处,日本南瓜的营养价值,南瓜粥的营养价,南瓜苗的营养价值,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南瓜营养,南瓜营养价值及功效,南瓜的营养。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属于一年生双子叶草本植物,能爬蔓,茎的横断面呈五角形。叶子心脏形。花黄色,果实一般扁圆形或梨形,嫩时绿色,成熟时赤褐色。果实可做蔬菜,图片可以吃。

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近年来,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治疗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等作用。

南瓜的营养价值成分表

每100克含蛋白质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纤维1.1克,灰分0.6克,钙10毫克,磷32毫克,铁0.5毫克,胡萝卜素0.57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坏血酸5毫克。此外,还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门冬素、葫芦巴碱、腺嘌呤、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胶等。

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罗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各种成分的功用:

1、多糖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类胡罗卜素:南瓜中丰富的类胡罗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矿质元素: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坏血酸氧化酶基因型与烟草中相同,但活性明显高于烟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较高。

5、脂类物质:研究发现,在南瓜图片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知道吗?凉开水,其实是最天然而具有营养的爽肤水!

爽肤水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现如今各种玲琅满目的爽肤水真是让爱美的妹纸们挑花了眼啊,而且很多还价格不菲。然而有不少美眉们非但花了不少钱买爽肤水,还因有些刺激皮肤的爽肤水而伤害了肌肤,可谓是得不偿失啊。这里,我就要推荐一款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超廉价超实用的爽肤水,那就是凉开水。 很多妹纸们肯定要笑了,觉得我是忽悠人,那不就是自来水嘛。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啦。自来水跟凉开水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凉白开可是煮沸过的,早已经把自来水中的一些有害微生物细菌杀死啦。那么让我来介绍一下具体步骤吧。 首先,烧一壶开水,其中我们还可以利用煮开的水来给脸部做一个SPA,把沸水倒在一个干净的脸盆里,稍稍待凉后,在脸盆上覆盖一条干净的毛巾,然后整个脸部贴在毛巾上,感觉整个脸都被蒸汽湿润了后,用洗脸用的海绵擦拭脸部,你会觉得神清气爽,精神多了。而此时,大功还没有告成哦!你必须把打开的毛孔关上才是。而冷掉的开水,由于水质发生了变化,其分子与分子之间的内部凝聚力变大,导致表面张力也变大,可以说是很好的收敛毛孔的化妆水哦。长期使用,你的皮肤不仅变得紧绷有弹性,还很水润哦!

洋葱的做法和营养价值:美女,不喜欢吃洋葱么?多吃洋葱能美容哦!

不知道有多少挑食的美眉们选择拒绝洋葱呢?觉得它味道太冲,亦或是觉得吃完它后嘴巴里有异味,会感到难受。种种的种种是很多女生拒绝洋葱,遇到有洋葱的菜也是选择把洋葱挑开再吃,有的甚至对于一切有洋葱的菜都远而避之。殊不知,美容的机遇也在你身旁悄悄溜走啊! 这里,我给大家介绍洋葱独特的功效吧。首先,在洋葱里面富含着非常多的抗氧化物质,所以抗老化可是它的最大特点。女生们花几千甚至几万的美容精华液来营养肌肤,试图留住青春,而这点小小的洋葱就可以做到,而且还平价。所以,姐妹们,不要再拒绝洋葱啦,赶紧吃起来吧。洋葱炒肉是一都不错的美容菜肴,洋葱能帮助肌肤抗氧化,而肉片又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当然,炒过的菜,营养成分肯定有些流失了,那么就试试凉拌吧。凉拌洋葱,加些青红椒,放些盐,味精,糖再滴几滴香油,美味的凉拌洋葱就做好啦!好好得给肌肤补充些氧分吧!温馨提示:在水中剥洋葱,可以防止洋葱刺激到你的眼睛而流眼泪哦!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美白嫩肤延缓衰老还能做晒后恢复面膜

烈日炎炎,强烈的紫外线会使皮肤受到严重伤害,皮肤深层的胶原纤维会受到破坏,DNA也会又所损伤,更严重的还会导致癌症。面对晒后皮肤的损伤,我们应该注重修复护理。而草莓正是晒后修复的最佳选择。草莓是常见的保养护肤品,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够抗氧化,美白保湿,修复晒伤的肌肤。很多人都食用草莓来护肤保湿,但这并不能使肌肤很好地吸收。最好还是先将草莓捣碎捣烂,然后敷在脸上,再在表面敷一张薄薄的面膜纸或化妆棉,防止水分走干。敷面大约30分钟后,取下,用清水洗干净。使用过后,原本晒红的脸部会白嫩很多,皮肤感觉十分舒适清爽。晒过太阳后,还是先做个草莓面膜吧,不仅使晒伤的肌肤瞬间修复,还能美白肌肤,延缓衰老。

合理搭配饮食,均衡营养也能减肥!

聪明能干的人类总是能够想出神奇的方法来应对各种问题,减肥也不例外。针对健康减肥,人们想出了一套营养瘦身减肥法。所谓营养瘦身,就是一定时间段给予适当的鸡蛋、肉类等

4个美容小常识教你正确使用面膜,不让面膜的营养白白流失

面膜的营养丰富,对女性的肌肤修复和面部美白很有效果,但是很多女性在使用面膜时往往走入误区,白白浪费面膜的营养。其实,正确的使用方式是这样的:有效的面部清洁可以防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