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产经
苹果市值破万亿 股价仍可能大涨
佚名 2018-08-03 16:48:54

 苹果(Apple)股价2日劲扬至207.05美元,推升该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里程碑。gU4我酷网

分析师担心苹果股价可能大幅回跌,如同网络泡沫化时期,但财经网站CNBC报道,虽然苹果股价短期可能出现冷却效应,对长期投资人而言,苹果股价未达极端,而是基于基本面因素改善,与十多年前的网络泡沫疯涨现象不同。
 
苹果目前股价是分析师预估未来12个月盈余的15.7倍,相较下,标普500指数的预估本益比是16.5倍。差异主要在于截至6月的上季,苹果同比销售增加17%,获利增加近40%,相较下,标普500成分股今年的预估成长率是8%。
 
在达康泡沫时期,大型科技股的本益比更高,2000年时,微软是59倍,思科179倍,英特尔126倍,甲骨文87倍。
 
华尔街有“估值太傅”之称的Aswath Damodaran说,苹果股价仍属“合理估值”。
 
苹果今年通过库藏股和股息每季还给股东约250亿美元,去年每季则约110亿美元。买进库藏股降低在外流通股数,拉高每股盈余。
 
这家科技巨擘暗示还会买更多库藏股,这将有助股价。苹果在6月底止的上季,净现金部位为1290亿美元。该公司7月31日盘后发表财报时重申,会将净现金部位降至零,显示可能买更多库藏股或配更高的股息。
 
股神巴菲特5月曾向CNBC解释苹果资本报酬方案对股东的好处,认可苹果库藏股方案是买进该公司股票的一大理由。巴菲特近年大买苹果,目前是苹果第二大股东。
 
苹果发表财报后,1日和2日合计涨9%,华尔街仍看好苹果股价后市,有13位分析师给予225美元的目标价。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苹果市值破万亿美元 是腾讯市值的2.5倍

苹果1万亿美元市值非常于全球第16大国,比印尼、荷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还高,甚至已逼近台股整体市值。苹果创立于1976年,股票1980年上市,累计至今股价飙升50000%,远高于标普500指数同期约2000%的涨幅。理财资

苹果成为史上首家万亿市值科技公司 第二大股东巴菲特赚到笑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Apple 苹果公司第三季度财政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期内收入达 533 亿美元(约 4,185 亿港元),各类业务盈利都比市场预期好。受业绩报告影响,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周四大涨超过 2%,最高至 207.05 美元一股,市值突破 1 万

苹果市值正式突破兆美元关卡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在上季强劲财报及市场乐观展望带动下,苹果周四股价以207.09美元作收,宣示苹果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成为第一家登上兆元俱乐部的美国企业。本周市场研究业者IDC公布的全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市场研究机构IDC于本周公布今年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指出华为已超越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这也是苹果自2010年第二季以来,第一次被挤下前两名。今年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 [热点]

实时热点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根据行业统计机构IDC的最新报告,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