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九寨沟山洪泥石流 所幸无人员伤亡
佚名 2018-06-28 10:52:20
 
法律法规网消息   北方的天气进入炙烤模式,南方则暴雨侵袭。多地受到暴雨影响,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情形,受灾情况严重,补救措施有哪些?有无人员伤亡?一起来看具体报道!
 
 
央视网消息:从25日下午开始,因遭遇持续强降雨,四川阿坝九寨沟景区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部分民房和基础设施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景区已启动四级应急抢险预案。
 
山洪、泥石流导致九寨沟景区部分公路涵洞、排洪沟,被泥沙、滚石、倒塌林木堵塞,大量淤泥堆积体阻断公路,道路出现多处垮塌、断道;村寨内,多户民宅被泥石流冲击淤堵,居民生产生活用品受损。
 
当地相关部门先后出动机械126台次,抢险人员600多人次,安全转移60名施工人员和15名游客。经过连续抢险,26日晚上,景区扎如沟两处约50米断道便道已抢通;另两处塌陷点已完成警示标志设置,并在危险点安排专人监测值守;景区开放区域的道路已经清理完毕。
 
这次持续降雨,还造成九寨沟县双河镇、白河乡、勿角乡等地不同程度受灾,九环沿线部分路段发生塌方、泥石流等灾害,当地已组织人员转移居民。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九寨沟地区仍有降水,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提醒游客、居民出行注意安全。
lg9我酷网
华北江南持续高温
预计6月28日至30日,华北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6月28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重庆以及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日最高气温有35~36℃,局地可达37~39℃。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lg9我酷网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九寨沟山洪泥石流 受灾如此严重

法律法规网消息 接连几日的强降雨,使得南方很多地区受灾严重。九寨沟就发生了泥石流。准备去九寨沟旅行的一定要注意了!新华社成都6月27日电(记者 周相吉)记者从四川省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由于九

九寨沟五一门票售罄 [热事件]

相信有大部分朋友都去过四川九寨沟景点,去四川怎么能不去九寨沟,风景美不胜收。大家注意了!今日起至5月4日在九寨沟五一门票售罄了,现在景区暂时不接待散客,大家切勿盲目前往,五一还没到门票已经售完,可想而知

4月出游季九寨沟回暖 [热事件]

九寨沟一直以来都是旅游度假的绝好地点,秀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自从九寨沟去年经历了一番“生死”地震之后,今年4月出游季九寨沟回暖,那么4月份九寨沟门票多少钱呀?九寨沟景区游客预订人次

九寨沟4月起执行旺季门票价格 [热事件]

九寨沟是大多数人都想要去旅游的地方,当然对于九寨沟的灾后重建再到开放,大家都很是关注的,不过九寨沟4月起执行旺季门票价格了,而且旺季票价110元一人,这是真的吗?九寨沟旺季旅游怎么样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

进九寨沟游玩被拘 [热事件]

对于九寨沟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九寨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所以常年以来九寨沟深受游客的喜爱。现在九寨沟重新开放了,不过近日有人进九寨沟游玩被拘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九寨沟现在可以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