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游客暴雨被困长城 目前正在救援
佚名 2018-07-01 14:10:19

 XFQ我酷网

 XFQ我酷网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的天气变化莫测,昨天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黑云压城。北方的天气进入炙烤模式,南方则暴雨侵袭。多地受到暴雨影响,游客因为暴雨被困长城,到底怎么回事?
 
6月30日下午,怀柔区普降雷阵雨,急促的大雨中响起了一阵警铃声,怀柔消防支队接119指挥中心调派,位于怀柔区慕田峪长城有三名外籍游客因大雨天黑迷路无法下山被困,急需救援。接到命令后,怀柔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和迎宾路中队救援官兵赶赴现场。到达山脚下后,支队迅速联系报警人。
 
了解情况后,指挥部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确定救援路线,通过电话、视频指导被困人员向附近的明显标志物行进。同时,支队7名救援官兵携带救援装备、雨衣等器材前往救援,途中,中队官兵不时通过电话、视频联系被困者,告知其附近明显标志物位置。当时,雨越下越大,上山的道路湿滑不堪,稍有不慎就可能脚底打滑坠落山涧。
指挥员时刻提醒救援人员要注意脚下,保护自身安全,救援人员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在搜寻约半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发现三名被困游客,经过了解,三名被困人员为美籍华人,由于天黑下雨找不到下山方向才报警求助。在搜寻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还有八名游客与三名被困者在一起,其中有四名女性还有四个3岁左右的孩子。
经过短暂沟通,三名外籍被困人员表示身体无恙,可以自行下山,随即,救援人员向三名被困者指明下山道路,交代注意事项,并通知山下救援人员前往接应。山上的救援人员集中力量对其余八名被困人员进行救助。随后,指挥员迅速拟定救援方案,所有人员脱下了身上的雨衣,全部给四名儿童披在身上。
 
 
四名救援人员每人背起一个孩子,其余救援人员保护其余女士,开始向山下走去。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加上暴雨倾盆,路面湿滑,救援人员不得不慢慢摸索着前进,尤其还要照顾背上的四个孩子,保护他们不受到任何伤害,路上都是湿滑的路面,救援人员一边护着孩子,一边安慰他们不要害怕,汗水和雨水交织在身上把衣服湿透了好几遍。
  最终,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艰难行进,成功将八名被困人员护送下山。刚到山下,救援人员就接到另一起警情,顾不上休息,救援人员再次收拾器材装备冒着暴雨走进茫茫大山进行搜救,行进约半个小时后,接指挥部消息,最后一名被困者已被景区安保人员成功找到并护送下山,救援人员随即返回继续备勤。
 
 
江苏遭暴雨
今日,华北及黄淮北部等地的高温天气有所减弱,但27日,这些地区高温天气将再度加强;此外,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37~38℃。
 
另外,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6~28日,四川盆地西部以及黄淮、江淮、西北地区东南部、云南等地将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山东等地遭强降雨袭击
 
昨日(25日),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陕西中部、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及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山东潍坊、四川绵阳和成都、广西钦州和防城港等局地降特大暴雨(250~367毫米);黑龙江南部和吉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黑龙江大庆和吉林白城局地降大暴雨(100~136毫米)。
 
此次强降雨导致山东省境内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云南等地部分城区积水严重。
 
黄淮江淮四川盆地等地有强降雨
 
26~28日,四川盆地西部以及黄淮、江淮、西北地区东南部、云南等地将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华北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26日华北及黄淮北部等地的高温天气有所减弱,27日上述地区高温天气将再度加强。今天(26日)起,北京热力全开,颜值“爆表”,将出现持续7天的高温天气,其中明天最热,将达37℃。
 
 
 
此外,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37~38℃。气象专家提示,天气炎热,午后紫外线很强,民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多食蔬果勤补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26日8时至27日8时,山东南部、河南东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苏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此外,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27日8时至28日8时,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南部、江淮东部、四川盆地西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云南南部和西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东北部、江苏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28日8时至29日8时,黄淮南部和东部、江淮北部和东部、江汉中北部、江南东北部、陕西南部、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和西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游客暴雨被困长城 到底怎么回事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的天气变化莫测,昨天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黑云压城。北方的天气进入炙烤模式,南方则暴雨侵袭。多地受到暴雨影响,游客因为暴雨被困长城,到底怎么回事? 6月30日下午,怀柔区普降雷阵雨,急

游客暴雨被困长城 所幸并无大碍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的天气变化莫测,昨天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黑云压城。北方的天气进入炙烤模式,南方则暴雨侵袭。多地受到暴雨影响,游客因为暴雨被困长城,到底怎么回事? 6月30日下午,怀柔区普降雷阵雨,急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