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特朗普怂恿马克龙 到底怎么回事
佚名 2018-07-01 14:17:55
 
 
法律法规网消息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了欧盟组织,引起了世界公愤。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有意怂恿他退出欧盟组织,马卡龙针对此事件如何回应?会选择退出吗?一起来看具体报道!
针对有媒体曝出特朗普在和马克龙会面过程中提出要马克龙“退出欧盟”的新闻,马克龙周五(6月29日)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29日报道,马克龙在参加完欧盟理事会布鲁塞尔峰会后对记者说:“关门说的话就让它留在门内吧,我认为反复说没什么好处。”
 
“但是我知道,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对欧洲所做出的承诺,已经足够让你们能够猜想,面对这个问题我当时的回答,”去年五月当选总统的马克龙如此说道。
 
此前据《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特朗普和马克龙4月曾在白宫有过一次私人会面,商讨贸易问题。见面过程中,特朗普曾问马克龙:“你们为什不脱离欧盟呢?”特朗普还表示,如果法国脱离欧盟,美国将给法国提供更优惠的双边贸易协定。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显示,法国是欧盟创始成员国,其最大的出口市场是另一位创始成员国德国,而美国市场位居第三位。
 
特朗普的握手神功,居然就这样被破了!各国网友都乐坏了
外交无小事,握手很重要。
 
在世界这个江湖,领导人中,握手神功第一,众望所归是特朗普。
 
特式握手神功,大致有两招:
 
第一招,握得紧。主动伸手,紧紧握住对方。
 
第二招,拽得狠。趁对方沉浸在握手中,突然狠拽一下,凭借自己的块头和力量,往往将对方拉个趔趄。
 
最后的结果,至少在握手气场上,特朗普完全占据上风,充分展现了自己是一个强势领导人的风采。
 
譬如安倍,特朗普只使出了区区第一招,就足以让安倍刻骨铭心一辈子。
这场世纪之握,简单概括一下:
 
特朗普很强势很主动,
 
安倍很受伤很被动,
 
但不管有多么尴尬多么不爽,
 
但安倍也努力微笑着配合着……
 
安倍最后的小眼神,既充分说明了这一切。
 
这不也是美日关系的缩影吗?
 
(二)
 
安倍的惨痛教训,就是其他人的宝贵经验。
 
越来越多的世界领导人,在与特朗普会面前,一定要腾出一点时间,苦练握手绝技。
 
最出色的,毫无疑问是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他刚刚算是彻底破了特朗普的握手神功。
 
 
前几天,去白宫访问,特朗普在白宫门前迎候德索萨,两人握手寒暄,德索萨突然猛拽了一下,生生让特朗普一个趔趄,向前走了一步。
 
要知道,从来都是特朗普拉别人趔趄,这样对特朗普下手,也还真是破天荒头一遭。
 
以前,不管法国总统马克龙如何强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如何有准备,多少还顾及点特朗普面子,不会让他这么难堪。
 
 
 
外交无小事,也不知道这个德索萨是怎么想的?
 
可能是觉得特朗普肯定要握手杀了,那索性咱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出来混,总也要还的。
 
特朗普你也有今天!
 
这个细节被传到社交网络,各国网友都乐坏了,这可比特朗普发推特和发飙,更具有轰动性。
 
很多人还不嫌事大,纷纷为葡萄牙人点赞。
 
比如一些留言,这样写道:
 
现在,也轮到特朗普了。他不幸遭遇了葡萄牙总统的“握手杀”。
 
你看到特朗普朝前倒了吗?乐得我一直在笑。
 
看他那么快就失去平衡,我太高兴了!哈哈!我可以看一整天。
 
看来,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听取了马克龙和特鲁多的建议,太有意思了。
 
 
 
(三)
 
不知道德索萨苦练了多久,但去华盛顿之前,他肯定反复观摩过特朗普握手的视频。
 
要知道,在握手问题上,吃过特朗普苦头的,可不是只有安倍一个人。
 
包括他的副手、现在的美国副总统彭斯,都差点被他拉一个趔趄。
 
 
 
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戈萨奇,虽然年纪比特朗普整整年轻了20岁,但在特朗普的握手神功下,站稳都显得有些困难。
 
 
 
看戈萨奇的表情,估计已经是高度警惕,不然真可能被拽趴下了。
 
 
 
当然,碰到棋逢对手的,那就更精彩了。
 
比如,特朗普和前国务卿蒂勒森握手,两个大块头,互相来回拉拉扯扯了很多次,就是不松手,用一位朋友的话说,两位领导人好像在拉大锯了。
 
 
 
握手关乎自己形象,更关乎国家尊严。为破解特朗普的握手神功,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确实也一直在苦练绝技。
 
马克龙,显然练的是硬功夫系列。你使多大力,我就使多大力。
 
 
反正马克龙年轻,有的是力气。最后特朗普手背上,都留下了马克龙大拇指的手印。
 
显然,在马克龙身上,特朗普没有讨到任何便宜。
 
 
 
轮到特鲁多,虽然身板较特朗普轻一些,但特朗普使出的是最上乘的轻功。
 
美国《赫芬顿邮报》文章,曾这样分析这次精彩的握手:
 
“特鲁多用左臂迅速抓住特朗普的肩膀,似乎在防备被对方拽过去。随后,他将两人握着的手带向自身中心,让特朗普失去平衡并确保自己的肩膀保持不动。”
 
感觉都不像是一个握手,好像是一场战争,但这也启发了很多领导人。
 
 

 zkF我酷网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特朗普怂恿马克龙 美国有作何妖

法律法规网消息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了欧盟组织,引起了世界公愤。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有意怂恿他退出欧盟组织,马卡龙针对此事件如何回应?会选择退出吗?一起来看具体报道!针对有媒体曝出特朗

特朗普称美国移民法例是世上最愚蠢的法例

美国全国各地估计有超过7百场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的强硬移民政策,要求不要拆散非法入境家庭。特朗普在社交网站贴文,表示必须立即遣返非法移民,避免经年的法律程序,形容美国的移民法例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法例。他又

再有美国驻外大使不满特朗普决定请辞

再有美国高级外交官,因为不满总统特朗普的言论而请辞。《外交政策》杂志报道,有33年外交官经验的美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梅尔维尔,近日在个人社交网站发文,透露下月底会正式离任,指作为外交官,接受的训练是要支持国

通用汽车发出警告 特朗普又作何妖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对进口关税增加税收,到底怎么回事?增加多少? 美国商务部针对此事如何回应?一起来看具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NYSE:GM)周五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政府考虑对进

通用汽车发出警告 特朗普反应如何?

法律法规网消息 特朗普要求对各国增加关税。很多国家对此及其反对。近日通用汽车救向特朗普发出了警告。他们怎么说?特朗普的反应如何?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六(6月30日),据彭博消息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