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指考数乙难易适中 3.8万人参加考试
佚名 2018-07-02 13:24:38

 今天(2日)是大学指考第二天,第一科考数乙,试题着重于观念理解和生活应用,不用死背公式,整体难易适中,也能鼓励社会组学生别放弃数学,预估五标分数和去年相近。nWQ我酷网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办的107学年度指定科目考试于7月1日至7月3日举行,今天第一科考数学乙,约3.8万人选考,缺考率5.65%。
 
围场内协助审题的试考生表示,今年试题并不复杂,只要把握核心概念即可作答,选择题难度不高,主要鉴别高分群能力的是非选择题,整体试题还算平易近人,主要检测基本观念的理解与运用。
 
台北市高中数学科教师群指出,今年数学试题没有太为难考生的题目,由于现在命题都趋向素养导向,因此部分题目叙述文字会比较长,另外也会结合生活情境,如货车快递送货路线、品管检验机率、进口汽车成本等,这些都是以后选择商管领域的学生可能碰到的生活情境。
 
台北市高中数学科教师群表示,今年试题难易适中,着重于观念理解和生活应用,有助于引导正常教学,不以死背公式来代替学习,也能鼓励社会组学生不要放弃数学,毕竟选读商管的学生往后还是会用到数学,预估五标分数和去年相近。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大学指考第2天考国英数第一天考试竟有得零分

今天(2日)是大学指考第2天,考科为数学乙、国文、英文、数学甲,共约5万名考生将应试,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指考国文科不再考非选择题,改为全卷选择题。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办的107学年度指定科目考试于7月1日至7月3

大学指考物理科 考生反映偏难:选择题较容易些

107学年度大学指考今天登场,首节物理科考试,不少考生反映试题偏难,非选择题比较生活化,要多想一下才比较好作答,可能会有很多人写不完。 一位台南一中考生受访时表示,这次的考题与以前的考题相比,感觉上难写了

指考首日大台北上看36度 家长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是指考首日,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表示,今天各地仍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大台北有机会出现摄氏36度高温,达高温资讯黄色灯号等级,另外也要留意午后雷阵雨。 陈伊秀表示,今天各地仍是晴朗稳定的天气,但受西南

坚持志向指考放榜明道医科大丰收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大学指考分发结果于8日放榜,明道中学指考战士5人录取医科,包括1名台大医学系、5人录取台大;还有7成指考生顺利录取国立大学,在父亲节这一天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也是给父亲最棒的礼物

学测74级分陈允喆“非台大不念” 再拼指考录取台大医科

记者林重鎣/台中报道大学指考分发结果于8日放榜,明道中学指考战士5人录取医科,包括1名台大医学系、5人录取台大,另有7成指考生顺利录取国立大学。106年大学多元入学到今天告一段落,明道中学高中部总计有27人录取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