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巴比侖侵袭冲绳!狂风施虐,班机取消,旅客在避难所过夜
佚名 2018-07-03 09:14:55

 受到今年第7号台风巴比侖侵袭,日本冲绳时报报道,有台湾观光客及其他旅客,可能因为飞机航班取消又临时找不到饭店空房,昨晚都进入那霸市避难所,观看电视播放的台风资讯。Z7k我酷网

 
冲绳时报报道,第7号台风巴比侖来袭,冲绳县内各地昨天下午陆续开设避难所,大众运输工具也相继停驶。
 
冲绳各地如临大敌,昨天傍晚即将停驶的冲绳都市单轨电车车站内,许多乘客赶着搭上末班车。
 
那霸市昨天一早就开设避难所,其中一处位于保健所内,不少高龄者陆续到来。85岁的丰川秀子说,因为独居,比起一人在家中提心吊胆,不如待在人多的地方来得安心。
 
另一位75岁的喜友名洋子说,因为脚受伤,趁风雨还不大的时候先来避难所。
 
报道指出,昨天晚间也有来自台湾的观光客及日本其他地方的旅客,进入位于那霸市政府建物的避难所,原因似乎是因为昨天不少飞机航班取消被迫多留一晚,但临时又找不到有空房的饭店。
 
那霸市政府负责人员表示,因为没有会讲中文的职员,所以只好用一些英文跟比手画脚来沟通。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根据日本气象厅指出,台风目前中心位置位于冲绳县久米岛北方1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朝北方行进。
 
台风接近的鹿儿岛县奄美地方,风雨都持续增强中;目前预测冲绳县到傍晚为止、奄美地方到深夜为止,可能都会出现非常强劲的风势。
 
台风除了带来强风,奄美地方到晚上可能会出现一小时60毫米的激烈降雨;到明天白天的24小时降雨量,多的地方可能会达150毫米。
 
气象厅呼吁冲绳、奄美等地民众,须特别留意强风、长浪及土石崩塌等灾害。
 
随着台风北移,明天天亮前到入夜,可能接近九州北部。以目前路径预测,台风可能沿着日本海一路北上。
往下看更多新闻。
 
时序进入夏天,也是台风的好发季节,中央气象局分析,今年6至12月西北太平洋台风总数预估有3至5个,另一方面,今年受到厄尔尼诺发展趋势影响,在中太平洋附近海水温度较高,因此台风若生成侵台,强度也会偏强。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吕国臣指出,目前已有7个台风生成,较气候平均值4.3个多,侵台的台风估计3至5个,也会比气候平均值3.6个多。今年约有5成机率会有厄尔尼诺现象,根据研究显示,厄尔尼诺发展时,西北太平洋台风生成位置偏东,距离台湾比较远,会有比较多的时间吸收海面的热能,一旦侵台或接近台湾强度都会偏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2014年,当年有多个强台,即使是中台麦德姆,强风也把金城武树给吹倒,提醒民众做好防台准备。
吕国臣表示,7月预估太平洋高压强度不会太强,整个季风槽影响会更明显,7月预估台风有很高的机会侵袭台湾。至于8至9月,太平洋高压强度会增强,此时要注意台风的强度可能会比较强。今年第7号台风巴比侖在6月29日上午8点生成,虽然对台湾本岛不会造成影响,但中央气象局提醒,7月1日、2日前往琉球的民众,以及东半部沿海居民注意长浪。
至于降雨部分,夏季主要降雨分为午后雷阵雨和台风降雨,若台风朝北部过来,影响降雨属于全台;若台风位置偏南,从巴士海峡、台东地区侵袭,比较明显的影响则会在东半部地区,因此要看台风未来的走向而定。另外,吕国臣透露,今年夏季台湾气温偏高的机率较大,7月雨量也会比过去平均值高,8至9月雨量则正常偏少。气象局呼吁民众要注意高温情况,做好防晒及补水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