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美国务卿将再访朝 商谈的内容是什么
佚名 2018-07-03 09:58:07
 
法律法规网消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访朝,朝美关系将怎么发展?预计什么时候访朝?会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一起来看具体报道!
 
 
海外网7月3日电美国白宫周一宣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于7月5日前往朝鲜,这是他第三次访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据卫星新闻网消息,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周一的一次通报会上说:“为了继续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重要工作,国务卿长蓬佩奥将于7月5日前往朝鲜与朝鲜领导人及其团队会面。”
蓬佩奥此前曾于4月下旬访问朝鲜,然后在5月初第二次再次访问朝鲜,当时他带回三名美国人。白宫还表示,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双方正取得进展。 预计蓬佩奥也可能确保带回在朝鲜战争期间遇难的美国士兵的遗体。
早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日说,美国已拟定计划,可在一年内拆除朝鲜绝大部分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设施。博尔顿当天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近期和朝方就这一计划展开磋商。博尔顿表示,如果朝鲜方面就此做出战略性决定,愿意同美方合作,美国就能迅速开始行动。
蓬佩奥6月13日曾表示,希望未来两年半时间里朝鲜能在核裁军方面采取重大举措。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会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称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为推进落实会晤成果,朝美将举行高级别政府代表团谈判。
XkN我酷网
美国务卿14号访华 通报“特金会”成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号在白宫接受了凤凰卫视专访,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接受华文媒体访问。蓬佩奥表示,他非常期待在美朝峰会结束后,14号访问中国,向中方通报新加坡峰会的成果。蓬佩奥指出,中国在结束朝鲜战争协定的进程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蓬佩奥:“我非常期待我对北京的访问,我访问过北京很多次,在我进入政府工作前,我非常期待重返北京。我非常期待与中国领导人讨论。”
 
蓬佩奥:“中美关系,两大经济体,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国家,我们有很多联系,也存在很多挑战。你提到了贸易,特朗普总统致力于重新平衡两国贸易关系,他派美国财政部长,商务部长访问中国,中国的经济高官也访问美国,开始推动可能的变化。我访问的时候肯定会提到这个,但我访问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与中国分享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峰会的情况,还有就是作为国务卿第一次访华,会晤中方官员。”
 
问:“您把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还是可以在多方面议题合作的伙伴?”
 
蓬佩奥:“这很难用一句英文来概括,我们有很多领域中美可以创造成功,但也有其它领域两国在竞争,给双方构成挑战,我们作为外交官和国务卿的工作是与中国合作,确保不是零和游戏,我们可以一起成功。”
 
 

 XkN我酷网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美国务卿庞培欧谈朝鲜:处于工作初期

美国国务卿庞培欧2日在国务院举行的宣誓仪式谈及朝鲜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现在是彻底解决此事的时间点,“坏协议不是个选项”;庞培欧并强调,美方致力于朝鲜“永久、可查核、不可逆

美国务卿春节贺词 [热点]

实时热点当地时间14日,美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称,祝愿世界人民在农历新年之际,身体健康、和平、繁荣昌盛。中新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务卿克里31日发表农历新年贺词,他代表奥巴马总统和美国人民,向世界

美国务卿:2020 年前美不会将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快讯]

据中新网援引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将最早于三年后迁往耶路撒冷。此前,耶路撒冷事务部部长齐夫·埃尔金表示,美国需要几年时间来寻找地段,并按照所有安全要求建设新使馆。

美国务卿:耶路撒冷的最终地位将由巴以双方决定 [快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耶路撒冷的最终地位以及边界问题将由争议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决定。蒂勒森称:"特朗普总统宣布决定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指示美国国务院将驻以

美国务卿蒂勒森或辞职?美国务院:这是假的! [生活]

据俄罗斯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表示,有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计划辞职的传闻为虚假信息。美国务卿蒂勒森诺尔特在被记者请求对美国一些媒体有关蒂勒森有意辞职的报道进行评论时表示“这是假的,我们已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