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教部拟独董绑产学承诺书签 订界线模糊和教育部之间产生歧见
佚名 2018-07-03 10:01:23

 卡管案后续,现在教育部要求公司在提名教授兼任独董时,必须要有学校同意书以及和学校签署产学合作契约,不过,金管会针对产学合作契约部分,认为签订界线模糊和教育部之间产生歧见。463我酷网

金管会主委顾立雄:“管教授那个案子,在之前学校也没发出那个函啊,他那个是内部的…”。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那内部函不是函喔?”
被问到答不出来,因为金管会和教育部在针对公司提名教授担任独董时,产生意见,针对大学教授先取得学校同意函,才能担任独董的部分,双方有共识,但是对于产学合作部分,双方却产生歧见。
金管会主委顾立雄:“产学合作契约内容,是由提出的时间点,或者要跟谁签订等等,这个由教育部主政。”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如果教育部坚持的话,金管会这边是配合吗?”
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对!因为产学合作主政是由教育部,我们当然最后会尊重他们的意见。”
尽管双方意见不同,但顾立雄强调,还是会尊重教育部看法,然而就在同一天,管中闵、顾立雄两人还同时出现在同个场合。
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怎么规定人家就怎么做啊,不是都这样子吗?过去怎么规定人家怎么做,你改规定就照着办啊,就这样子啊,这有什么好讲的。”
避答任何问题,管中闵反而把手指向另一头的顾立雄,两人虽然同场,但也没互动,反倒是在另一地,举行的中研院院士会议,场面非常热闹。
前教育部长吴茂昆也在现场,本来避谈管中闵事件,但面对媒体追问,前教育部长吴茂昆:“没有没有,我就不了解了,部长不是我能决定,好啦好啦,我不想讲。”
面对追问,吴茂昆态度坚定,管中闵事件未完待续,风波持续延烧。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台湾清华大学与大陆签一中承诺书

原标题:台“清华大学”也与大陆签“一中承诺书” “绿委”气急败坏吁当局彻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3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陈亭...原标题:台“清华大学”也与大陆签“一中承诺书” “绿委”气急败坏

动车吸烟两次禁乘:首次吸烟将签承诺书 [热事件]

网络图动车上吸烟被罚两次将终身禁乘首次吸烟被罚也须签承诺书在动车上吸烟会被罚款很重,这是不少柳州市民都知道的常识。不过,从8月15日起,这条常识出现了升级版:旅客在动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两次的,铁路

老河口市蛋鸡养殖户签订承诺书保蛋品质量安全

鄂西北在线摘要:近日,老河口市畜牧兽医局举办2016年度全市蛋品质量安全生产培训会,该市蛋鸡养殖户与畜牧兽医局当场签订了《不违法使用蛋鸡和蛋鸡产蛋期禁用兽药承诺书》,郑重承诺在..近日,老河口市畜牧兽医局举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