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西南风影响 南台湾防豪雨北台湾炎热
佚名 2018-07-03 10:10:08
00.jpg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刘沛滕今天表示,今天受西南风影响,南台湾整天有大雨或豪雨发生,北台湾则因为背风沉降,台北可能出现摄氏36度以上高温,午后也可能有雷阵雨。
 
刘沛滕表示,今天一整天西南风仍偏强,中南部地区天气依旧不稳定,还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发生机率,苗栗及台东也有局部阵雨或雷雨,新竹以北及宜花地区,则是午后局部雷阵雨的型态,气象局也持续发布台中以南地区的大雨特报,以及高屏地区的豪雨特报。
 
气温方面,南部高温约30、31度,其他地方高温可达32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及基隆受西南风沉降作用影响,仍有36度高温出现的机率,提醒民众防晒、多补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另外,今年第7号中度台风巴比侖(国际命名:Prapiroon)清晨2时位于台北东北方890公里海面上,未来将继续北上往韩国、日本移动,请民众留意最新气象及航班资讯。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中表示,关岛南方有热带扰动正在酝酿中;大多数的模式模拟显示,未来2天发展很缓慢,2天后增强才会比较快,其未来的行径,各国模式美国(GFS)、加拿大(CMC)、欧洲(ECMWF)模拟皆在调整中。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欧盟警告美国 都说了些什么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近日美国摊上大事了,引起世界公愤了。到底怎么回事?欧盟警告美国汽车关税的反制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此事如何回应?一起来看具体报道!​欧盟7月2日警告称,若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

Fallout 76 设计师指责 PS4 令跨平台对战无法实现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游戏《Fallout 76》的设计师 Todd Howard 日前接受网站 GameStar 的访问,被问到为什么稍后推出的线上《Fallout》游戏并不支援跨平台对战,Howard 直指因为 Sony 并未如所有人想像般合作。Howard 指所有人都希望能跨

教部拟独董绑产学承诺书签 订界线模糊和教育部之间产生歧见

卡管案后续,现在教育部要求公司在提名教授兼任独董时,必须要有学校同意书以及和学校签署产学合作契约,不过,金管会针对产学合作契约部分,认为签订界线模糊和教育部之间产生歧见。金管会主委顾立雄:“管教

比利时绝杀 晋级八强

法律法规网消息 最近的世界杯已经出来了8强球队、这次的比利时和日本的比赛过程怎么样。为什么亚洲球队无法多的冠军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时(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2日晚21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比

美国务卿将再访朝 商谈的内容是什么

法律法规网消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访朝,朝美关系将怎么发展?预计什么时候访朝?会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一起来看具体报道! 海外网7月3日电美国白宫周一宣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于7月5日前往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