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 出行注意安全
佚名 2018-07-03 10:17:17
 
 
法律法规网消息   现在的天气变化莫测,昨天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黑云压城。北方的天气进入炙烤模式,南方则暴雨侵袭。多地受到暴雨影响,对人们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7月3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强降水。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7月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四川盆地中北部、陕西中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此外,江南北部和东部、江汉南部、江淮西南部、华南东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四川盆地中北部、陕西中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此外,江南北部和东部、江汉南部、江淮西南部、华南东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7月4日08时至7月5日08时,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江汉大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江南西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黄淮南部、江汉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黄淮中南部、江淮大部、江汉西部和东部、江南西北部、重庆大部、四川东部和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长江中下游强降雨
6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月30日至7月1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有较强降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6月30日白天,京津冀等地仍有高温天气,北京和河北部分地区可达37~39℃。
昨日(29号),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陕西南部、湖北南部、安徽西南部、湖南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四川乐山、巴中、雅安和浙江富阳局地150~230毫米,四川内江市资中县达29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70~105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30日至7月1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有较强降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日开始,上述地区强降水减弱。
 
中央气象台6月30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苏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陕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中央气象台6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30日白天,北京、河北中南部、天津、河南中部以及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北部和南部、广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最高气温有35~36℃,北京和河北部分地区可达37~39℃。
 
另外,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白天太阳辐射强、气温高,有利于臭氧生成,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至4级,部分地区可达5级。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
 
 
 
 

 DSr我酷网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高温黄色预警!山东9市持续35℃以上高温天齐鲁网济南8月4日讯(记者徐红梅)山东省气象台15时0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滨州、德州、...山东发布高温黄色预警9市持续35℃以上高温天,山东省气象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快讯]

6月28日17时许,广西融江今年首次洪峰经过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城的融水大桥河段。连日来,广西多地的持续降雨造成多条河流出现高水位,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28日17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福建等局地有大暴雨 [快讯]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2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广西北部和西部、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云南南部

江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生活]

原标题:江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多地将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来源:中国江苏网-中国新闻网图为6月9日16时03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官微截图中新网南京6月9日电(记者崔佳明)9日16时03分,江苏省气象

多地暴雨蓝色预警:甘肃陕西广东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提前预防

随着气候变化每天的天气是不一样的,近日广播在南方地区有暴雨蓝色预警,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以免造成不要的损失。暴雨的天气是怎么产生的?大自然的天气瞬息万变的,但是在科学探索的今天,这些问题时可以给出答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