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雨弹袭鹿港!鹿港镇“沦陷”,三分之一泡在水里
佚名 2018-07-03 10:42:59

 清晨一场大雨下得又大又急,让彰化鹿港镇几乎沦陷,有三分之一的面积都泡在水里,知名景点天后宫水淹及膝,老街最高淹到腰部让游客跟附近店家都好傻眼。Ts9我酷网

 
史上头一遭大雨下不停,竟然造成水淹鹿港天后宫,而且水深及膝,香客们都得涉水而过,可谓是这30年来前所未见。许多香客从北部来,没想到彰化雨下得这么大,真的好傻眼,看看这个奶奶,就算双脚都贴了酸痛贴布,也照样涉水来参拜,但拜完就得闪人,因为老街淹水店家没开也逛不得。
水直接淹到店里面,生财器具食物通通垫高摆到桌子上放,这下生意做不成,老板员工只能无奈等水退,而不只天后宫这里淹水,另一头在老街里面,淹水还一度及腰。
 
记者张慧如:“老街淹水最严重的地方就是在这一条街,可以看到现在水深,到大腿的位置,但其实在中午左右,淹水的高度看水痕就知道,已经是到达成人的腰部。”就在新祖宫旁边的小巷弄,水深最高到腰部,整台餐车都泡在水里了,根本无法摆摊卖东西,不过还是有店家照常营业。
 
 
老街包子店老板娘:“为现在店家大家都关门嘛,那就是想说大家可能,都要吃饭啊!饿啊!结果还真的有客人说,我们没地方可以吃东西,只好到你们这来买包子。”
 
 
知名包子店一早六点半就开门,就算水淹到蒸笼跟橱柜,员工还是照常忙着做包子饅头,就是怕游客跟附近居民没得吃,这倒也形成外面下大雨淹水,里头还忙着蒸包子的奇特景象,都是因为这场雨下得又大又急又久,让鹿港镇“沦陷”,有近乎三分之一面积泡在水里。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