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梅健华对总统说:我失业了 听说台大校长开缺
佚名 2018-07-03 13:14:04

 总统蔡英文今天颁授大绶景星勋章给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梅健华大展幽默感的笑说,现在失业了,蔡总统应该蛮乐意帮忙牵线,听说台大校长最近开缺,“也许我可以试试看”。e9l我酷网

 
蔡总统今天在总统府颁授“大绶景星勋章”给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Kin Moy),表彰梅健华对提升台美关系的杰出贡献。梅健华预定7月中旬离任,由酈英杰(Brent Christensen)接任。
 
梅健华致词时,大展幽默感,让现场笑声不断。
 
他透露,一开始听到“大绶景星勋章”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上网google了一下,发现导演李安、作家白先勇、前捷克领导人等人都曾受勋,愈看愈兴奋,觉得这好像真的是无上的荣耀,“但是继续往下滑时,就看到前处长也有景星勋章,我就觉得唉...”。
 
梅健华搞笑地提到,虽然AIT副处长谷立言(Raymond Greene)虽然姓氏里面有Greene(音近似Green、绿色之意),但没有政治立场,“不过,我们也在考虑酈处长的名字里面是不是要加个Blue(蓝色)进去,这样会比较公平一点”。
 
梅健华指出,“台美关系现在是再好不过,这要感谢蔡总统的强力支持”,他也感谢前总统马英九,“在他(马英九)领导下,台美关系的茁壮”,而最要感谢的是今天在座各位AIT同仁、伙伴。
 
梅健华说,3年前他刚就任时提到,希望可以进一步推动台美关系,不是为了什么零和游戏,而是因为“我们认为不管对于美方,还是对于台湾人民来说,这都是正确、该做的事”,他们会用尽各种方法,确保台湾这座岛上的人民以及美国人民,都会支持这样的作法。
 
他说,非常感谢AIT同仁大力帮助,不管是AIT内湖新馆落成、台美全球训练架构合作协议、选择美国投资高峰会、担任AIT网络小编、或者是实践台湾关系法的诸多承诺,其实AIT的同仁才是背后的大功臣。
 
梅健华强调,他非常有信心,台美之间的关系会持续卓越,“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信心,就是因为背后有这样一群同仁”。
 
梅健华的太太、小孩今天也到场。梅健华提到,在家里是太太“说了算”,推动台美关系时,所有朋友都是太太邀来的;他笑说,最后一个周末要办派对,太太邀请100多名朋友欢庆,“另一个很重要目的是要清冰箱”。
 
梅健华说,他的孩子常跟他说,“爸,你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他则从孩子们身上得到诸多启发,3年前孩子们答应跟他一起来台湾这座岛上探险,其实这一切对孩子们来说都不容易,但是他很高兴看到孩子们都找到自己的一条路。
 
他说,“该是时候交棒给下任AIT处长了”,这10年来,他身上背了各种官衔,处长、副处长等等,都听得很腻了,他很高兴终于可以卸下这些职位。
 
梅健华话锋一转,搞笑地说“其实我现在就是失业了,我想,其实蔡总统应该是蛮乐意帮我牵线,我听说最近台大校长这边有开缺,也许我可以试试看。”梅健华的美式幽默,又让现场哄堂大笑。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梅健华:马总统证明外交非零和游戏

(中央社记者陈政伟台北30日电)台北市美国商会晚间举行谢年会。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KinMoy)致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