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南通河流变牛奶河 什么原因导致的
佚名 2018-07-03 16:24:39

 W9w我酷网

法律法规网消息    一条河为什么忽然变成了奶白色,具体原因是什么。有没有受到污染。对此当地政府是怎么回应的
苏南通永丰河变身“牛奶河”,现场气味刺鼻。接到举报后,如东县环保局立即会同县公安局、如东经济开发区赶赴现场调查,经调查,污水为河道北侧的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厂区雨水管网排放,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同时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通过查询,该企业的注册时间为2006年4月18日,截至事发时已经生产经营长达12年有余
 
 
 
 
 
江苏通报“牛奶河”污染调查进展:排放物为天然乳胶
作者:于从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03 11:16:19
 
 
 
 
 
分享
中新网南京7月3日电 (记者 于从文)日前,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境内的永丰河被曝光受到企业排污污染,长达几十米的河道呈现乳白色,成为“牛奶河”,河面漂浮着蓝紫色的絮状物。7月2日,如东县环境保护局发布该事件调查处置进展情况称,排放到永丰河内的乳白色污染物为企业排放的天然乳胶,当地已进行筑坝控污。同时,将依据环保法律法规对该企业进行严肃处理,按照相关程序对企业涉事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7月1日,如东经济开发区居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开发区内一条名为“永丰河”的河流水体受到污染,长达几十米的河道呈现乳白色,水面漂浮着蓝紫色的絮状物。
 
接报后,当地环保、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调查。经调查,被污染河流为如东经济开发区内的永丰河,东西走向,污染河段约200米左右,被污染水体颜色呈蓝白色。污水来源为河道北侧的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厂区雨水管网排放。
 
7月2日,如东县环保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如东经济开发区永丰河河水受污染调查处置进展情况的通报》,称,经与县公安局联合对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问询调查和现场勘察,查明该公司排放的物质为天然乳胶,现场对永丰河受污染的河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为:pH8.13、氨氮1.01mg/L、化学需氧量274mg/L。
 
“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7月1日下午筑坝控污的基础上继续用泵将受到污染的河水抽到园区污水管网后排入如东恒发污水处理厂处置,截至发稿时已基本处置完成。”通报表示,环保局将依据环保法律法规对该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按照相关程序对企业涉事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排污企业为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主要生产乳胶等劳保手套。(完)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