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即将卸任AIT处长 梅健华笑:听说台大校长有缺
佚名 2018-07-03 17:04:18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任期即将届满,总统蔡英文特别颁发勋章,感谢这位最接台湾地气的AIT处长,梅健华授勋后幽默的说“现在我已经失业了,听说最近台大校长有缺,我想蔡总统应该乐意帮我牵线”,梅健华一开口,让原本严肃的授勋典礼,立刻欢乐不少。
庄严气氛下,总统蔡英文亲自颁发勋章给即将离台的AIT处长梅健华,这位有史以来最接地气的处长,一句话让现场气氛立刻变欢乐。AIT处长梅健华:“我有去查这个勋章,李安跟一些很有名的人都拿过,这很神奇,我很兴奋,但后来发现前处长也拿过,我就觉得…(失望)。”梅处长很大胆,拿中华民国的勋章开玩笑,但梅健华没在害羞,上一秒有小小意见,下一秒马上当着蔡总统的面自我推荐,要在台湾找工作。AIT处长梅健华:“其实我现在就是失业了啦,我想蔡总统应该蛮乐意帮我牵线,我听说台大校长有开缺,也许我可以试试看。”
 
对于悬缺的台大校长,梅健华说“我可以”,完全跟得上台湾的当红话题,接受颁奖这天,还把一家人全带来总统府。AIT处长梅健华:“在我们家她说了算,推动台美关系的时候,所有的朋友都是她邀来的,(上周开派对)大家猜猜我邀几个朋友?这里的数学不复杂就是零。”
 
好客的梅健华不只邀朋友来台,还全台走透透,各个县市几乎都走遍,唯独离岛的金门没去过。总统蔡英文:“除了金门,台湾还有很多地方等着你旧地重游,台湾永远是你第二个家。”
 
 
 
再次邀请梅健华有空多来宝岛走走,梅健华在干杯后,将台美关系的重责大任交棒给下一位处长,但可以肯定的是,梅健华绝对是最有台湾缘的AIT处长。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梅健华对总统说:我失业了 听说台大校长开缺

总统蔡英文今天颁授大绶景星勋章给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梅健华大展幽默感的笑说,现在失业了,蔡总统应该蛮乐意帮忙牵线,听说台大校长最近开缺,“也许我可以试试看”。 蔡总统今天在总统府颁授&ldq

梅健华:马总统证明外交非零和游戏

(中央社记者陈政伟台北30日电)台北市美国商会晚间举行谢年会。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KinMoy)致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