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悉尼机场过关安检太严格 扣手机电脑还复制里面的资料!
佚名 2018-08-25 16:54:24
一位英国裔澳洲人在悉尼机场通关时被查扣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他认为边境管理局官员破解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密码,并检查他的数位档案。倡议隐私权团体表示,悉尼机场的做法令人忧心。
 
46岁的海格(Nathan Hague)是软件开发商,他被随机抽查并留置90分钟,境管人员把他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拿到后面房间检查。
 
海格表示,境管人员拒绝告诉他,会如何处置他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为何要检查、他的数位资料是否被复制或储存。
 
他说:“我光明正大,没有什么好隐藏,但我重视我的隐私。因此,我对他们说,你们在我面前检查有没有炸弹,没问题,你们可以在我面前检查我的行李,为何要把我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拿到我看不见的地方?你们动了什么手脚?”
 
“数位权利观察”团体主席诺顿(Tim Norton)表示,境管人员依据澳洲海关法行使权力,有效规避任何司法监督,此一趋势令人担忧。
 
他说:“旅客应有权利知道境管人员搜集什么资料、目的为何、这些资料会拿给谁看,理由为何。这些公权力愚弄了我们的隐私权。”
 
根据澳洲海关法,境管人员有权利检查旅客的随身物品,包括进入电子装置和复制档案。境管人员不需要符合任何法律条件,就可以行使权力。
 
英国卧龙岗大学教授卡蒂娜-麦克尔(Katina Michael)说:“如果有敏感资料,例如律师或医生带着资料旅行,就有侵犯隐私权的大问题。”
 
澳洲国会上周提出新法案,将赋予境管人员更大的搜查权力,旅客若拒绝让境管人员检查电子装置内的证据,例如拒绝提供电子装置解锁的密码,最高可判刑5年,罪行重大者可判刑10年。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普京送的球被安检 [热点]

实时热点(图片来源:路透社)“小心窃听器”,普京17日在赫尔辛基给特朗普送了一个世界杯比赛用球后,有美国议员发出了这样的警告。而现在,这枚足球真的在接受...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芬兰

机场安检遇尴尬 [热事件]

在手机壳背面设计中使用流动液体,营造灵动感的“液体流沙手机壳”,因为时尚、美观而在朋友圈中悄然走红。不过,这类手机壳却隐藏着一些“麻烦”。流沙手机壳暗藏麻烦 数月前,王女士从网上购买了一款售价为500元左

女子包太贵拒安检 这包多少钱

法律法规网消息 很多女生有时候为了能买到一个自己合心意的包包省吃俭用很长时间。所以女生们对自己的包包非常看重但是影响到公众安全就不好了、坐地铁要通过安检,这是对广大乘客安全的基本保障。然而前几天,一名

女子包太贵拒安检 现场撒泼被警方带走

法律法规网消息 安检是很多地方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设置的初步检查设施。飞机客车等都需要安检才能乘坐。而有些人为了保护自己的一些财物拒绝安检就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困难。坐地铁要通过安检,这是对广大乘客安全的基

免税店购买的商品能上飞机吗 [热事件]

随着新年的临近,有些朋友总想买些年货或是礼品回去,但是对于乘坐飞机的朋友而言就苦恼了,多了带不上,有一些怕买了又不能带,在免税店购买的商品能上飞机吗?物品被安检拦下了怎么办?坐飞机禁止携带物 春节降至,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