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社会
警车追车撞上行人 谁应该对此负责
佚名 2018-06-29 14:20:27
法律法规网消息  警察为了追捕逃犯导致撞死了路人。这应该怎么判刑、警察对此是什么责任、他们需要坐牢判刑啊m
中新网6月29日电河南省淇县公安局今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指出,6月28日22时7分,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职工孙志勇在执行查酒驾任务时,驾驶车牌号为豫F5089警的警车追赶一辆闯卡的疑似酒驾车辆至人民路中段,撞上两名行人和路边一辆车牌号为豫F5M916的面包车,造成郭某某(女,57岁)当场死亡,从某某(女,5岁)受伤住院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警车掉头撞上摩托车,二人飞出坠地 交警:还要侦察侦察
 
生活最焦点
 
百家号06-1211:20
6月8日,南充营山文林路一辆飞驰的摩托车在路上行驶时,与停在路边一辆正在掉头的警车相撞。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警车正在缓慢掉头,一辆摩托车以较快的速度行驶时,对掉头的警车避让不及。且警车在遇到摩托车时没有停下掉头转向。摩托车因而撞上小轿车车头位置,摩托车上二人直接被凌空甩出,重重倒地。其中一人甚至在巨大惯性作用下,从警车车头翻腾一圈后,背面着地,倒地不起。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日前,交警已经从多方调取路段监控以及周围店铺录像调查取证。对于责任的判定,交警给出的回复是:还要侦察侦察。虽然交警给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的回复,可是网友们已经坐不住了。一直以来行政执法人员被赋予维护社会治安的权利。但现在却有警务人员牵涉事故案件。不少吃瓜群众纷纷替交警仔细分析起来。
 
 
考了科目一的朋友们都知道,在执行任务中的特种车有优先路权。其余不相关车辆应该进行及时的避让。所以本案的其中一个关键点还在于,当时的警车是否正在执行任务。一般而言,正在执行任务特别是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会有鸣笛警示。如果警车并非正在执行任务且没有鸣笛警示,那么就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从视频中看,道路属于单黄虚线,可以正常掉头。警车掉头不属于违规操作。而从方向判断,摩托车没有逆行。摩托车上路在我国也属于机动车辆,双方权利均等。如果警车并非在执行任务当中,掉头车辆应该礼让直行车辆,交警应该承担责任。至于责任的划分,也要具体看摩托车是否也存在责任过失。
 
 
碰上警车,追查责任。交警当然会把摩托车的牌照,年检,驾照,统统查一下。就算没有问题,从监控来看,摩托车上两位乘车人都没带头盔,且存在超速嫌疑。很有可能也在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于是如何划分,就要围观等待了。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新中年男判定标准 简直太奇葩了

法律法规网消息 一个普通的电话聊天竟能听出是青年男士还是中年男士。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什么判定的标准?我们来看具体介绍 近日,微博网友@阿鸡基米德  分享了中青年男子判定标准。  ↓↓&da

四川绵阳市地震 四川为什么一直地震

法律法规网消息 最近的四川发生了多起地震。目前的地震造成了什么样的危害有什么影响。这次的地震伤亡情况怎么样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6月29日08时42分,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发生4.0级地震。据

2天3起巴士座椅遭人藏针2女乘客被扎伤

法律法规网消息 香港九龙巴士惊传座位藏针事件!短短2天内接连发生3起共2名女乘客受伤,由于藏针的位置并非死角,都在双层巴士的上层座位左后方,因此巴士公司目前已经调阅车上监控,并提供给警方协助调查。巴士座

越野车林州坠崖 人员当场死亡

法律法规网消息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准守交通规则,防止意外发生。近日一越野车发生交通事故意外坠崖,真是太吓人了,有多少人伤亡?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司机就酒驾了吗?@平安林州消息,6月28日14时许,

上海世外小学回应 回顾持刀砍人事件经过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近日在上海一所小学门口发生了一起砍人事件。造成了两名男童当场死亡,还有两位受伤。对此学校是如何回应此事的?我们来看具体报道2018年6月28日11时31分,徐汇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浦北路近桂林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