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社会
移民台湾需要什么条件?
佚名 2018-08-05 10:59:46

 为解决岛内少子化、人才问题,台湾政府加速推动《新经济移民法》,本周将预告草案内容。针对中阶外籍技术人力申请永久居留条件,尽管外界质疑门槛过高,台湾高层仍坚守第70分位薪资水准,希望降低对岛内劳工的冲击。HfD我酷网

据了解,相关单位已召开多次跨部会协商,逐条确认草案内容,目前版本大致底定,汇整后将呈报行政院,近日就会对外预告,希望赶上即将开议的立法院新会期,入列优先法案。
《新经济移民法》规划适用对象有外国专业人才、中阶外籍技术人力、投资移民、海外国人及其后代等四大类,资格条件各有不同。
其中备受关注的中阶外籍技术人力申请永居条件,确定维持平均总薪资第70分位的门槛。
所谓第70分位,是指将薪资由小到大排列之后,排名前70%者,依照此水准采计,参考技术员、机械操作及组装人员等产业人力的平均总薪资第70分位为41393元新台币,社会福利健康照顾人员的平均总薪资第70分位则为32000元新台币。
知情者指出,虽然外界质疑第70分位门槛太严格,甚至远高于也有类似经济移民政策的新加玻“S Pass”的标准,但政府不仅要解决劳动市场人力需求问题,同时必须考量是否因此冲击本国劳工,高层坚守第70分位是在二者间取得平衡,也是呼应政院先前提到要将照服员月薪调高至32000元新台币的说法。
统计台湾制造和服务业缺工逾21万人,中阶技术人力缺工约12万人,尤以制造业需求最甚,《新经济移民法》即是希望借此填补劳动市场需求缺口。
相关部门主委陈美伶指出,台湾人口红利不足,如果经济要继续向前迈进,就必须配合生生不息制度,向外招揽所需人才。
但她也强调,《新经济移民法》的性质是“弥补”,而非“替代”,绝对不会排挤本国人就业机会,也不会因此恶化低薪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特朗普警告联邦政府可能因移民问题停运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如果民主党拒绝支持他的移民建议,包括在接壤墨西哥边境兴建围墙,他会考虑关闭联邦政府。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必须停止抽签移民计划,以及将非法入境者拘捕后又释放的做法,设立一个基于价

特朗普称美国移民法例是世上最愚蠢的法例

美国全国各地估计有超过7百场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的强硬移民政策,要求不要拆散非法入境家庭。特朗普在社交网站贴文,表示必须立即遣返非法移民,避免经年的法律程序,形容美国的移民法例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法例。他又

美国多处游行抗议移民政策

美国全国各地估计有超过7百场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的强硬移民政策,要求不好再令非法入境的家庭骨肉分离,以及废除负责前线工作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主办组织估计,单在首都华盛顿有3万人游行,其中在白宫外,有数千

美国撤回移民政策 事情真相竟是这样的

法律法规网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打击非法的难民可谓是大费周折。他竟让亲骨肉们分离。为此,连他的夫人和女儿都强烈反对他。为此他做出了决策,不再赶走非洲的移民们。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撤回&ldq

特朗普“零容忍”移民政策激怒苹果、脸书、Google执行长及微软员工

美国总统特朗普。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he△White△House 美国特朗普政府近来严厉执行“零容忍”(zero-tolerance)移民政策,立即起诉非法的成人移民,光是本周二(6/19)就有超过2000名孩童被迫与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