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社会
飞机出现突发紧急情况时怎么逃生?一个动作决定你能不能活!
佚名 2018-08-05 12:42:31

 搭飞机时遇到任何事故都令人胆颤心惊,但万一不幸发生必须紧急疏散时,除了依照空姐指示逃生外,乘客当下做出的一些举措也攸关着生死,像是执意拿着行李逃生,就是个危险又致命的行为。KRH我酷网

华尔街日报报道,拿行李逃生是对乘客安全最严重的威胁之一,但很少有人在解决这个问题。在逃离着火或严重损坏的飞机时,机上乘客都带着随身行李。携带行李会拖慢逃生速度,并可能挡住逃生出口与刺穿紧急滑梯。这种行为可能会害死人。
 
墨西哥坠机 所有人奇迹生还
随着全球飞航安全记录的改善,空难与疏散事件虽然愈来愈少,但引擎故障与失火问题仍在发生,且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或降落失败,也给乘客带来了不必要的紧急情况,而七月三十一日发生在墨西哥杜兰戈的坠机事件,就是因机舱安全的改善,即便飞机猛烈坠毁,机上所有人均奇迹生还。
但纵使飞安情况有所改善,安全调查人员对于乘客拿行李逃生的问题日益感到担忧。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七月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西捷航空一架737客机今年1月在多伦多机场发生失火问题时,乘客为了拿回随身行李造成疏散速度减慢,而英国皇家航空学会在四月公布一份针对30起疏散事件的研究报告里,更建议监管机关研究在飞机起降前将头顶置物箱锁上的可行性。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在英国民航局任职逾30年的机舱安全老兵尼克‧布彻说:“在我们遇到人们受伤或是遇难,抑或无法逃离情况前,当局可能只会说‘嗯,一切都很好’。”
托运费用 让随身行李变多
随身行李问题非首次出现,但布彻认为,随着行李中放置的电子产品、药品及其他“必需品”价值不断增加,问题恐已恶化。托运行李的费用促使乘客携带更多东西。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还指出,现今另个对迅速疏散构成严重威胁的是,航空公司在分配座位时打散家庭。若小孩不坐同一排,父母会在疏散前去找他们的孩子,令局面更混乱。
今年元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针对前年美国航空班次383飞机着火事故调查报告时,也得出了乘客带随身行李逃生会阻碍疏散的结论,并建议联邦航空总署就携带行李疏散的危险进行研究,而该署则将在明年4月前审查与考虑这项建议。
带随身行李逃生 不利疏散
至于将头顶置物箱锁上一事,联邦航空总署则列举了几项缺点,例如置物箱内若着火,难以在第一时间灭火以及增加装锁跟训练机组员的费用。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严格规定航空公司,起飞前广播安全指引,但未强制要求在指引中说明“逃生时勿携带随身行李”。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吉林粮仓突发火灾 [热点]

实时热点吉林省粮食局工作人员向《华夏时报》记者否认了本次火灾与该通知的关系。2018年下半年开展清查试点的10个省份中也不包括吉林省。根据吉林省粮食局...吉林粮仓发生火灾..《华夏时报》记者独家获悉,2018年7月2

北京五环突发车祸 [热点]

实时热点7月30日凌晨3时许,在朝阳区北五环主路广顺桥东由西向东方向,柳某某(男,49岁,北京人)驾驶一京G号牌工程作业车在应急车道内停车进行道路养护作业时...#情况通报#7月30日凌晨3时许,在朝阳区北五环主路广顺桥东由

德国突发十车相撞 [热点]

实时热点据德国《图片报》21日消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地区当日下午发生一起10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致4人死亡、多人重伤。还调用了3驾救援直升机和一驾...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德国海尔布隆市警方消息,德国巴登-符腾

男子突发奇想塑胶管“DIY” 惨卡鸟 消防员10分钟割开抢救

法律法规网消息 根据媒体报道,28日凌晨,宁波消防队接到医院求助电话,竟有一位男子的生殖器被塑胶管卡死,因为塑胶管韧度强,医生的手术剪也无法割开管子,因此请来消防队员帮忙。消防员来到医院后,发现套住男子

阿联酋航空空姐在乌干达从逃生门跌出机外

阿联酋航空一位空中服务员,在非洲乌干达机场一架停泊客机的逃生门跌出机舱,送院救治,情况危殆。事发在当地时间星期三,一架停泊在恩德培机场停机坪的波音777客机,一位空中服务员准备乘客登机程序期期间,打开紧急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