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体育
国羽女队最差战绩 原因出在了哪里?
佚名 2018-05-27 07:38:03

 国羽女队最差战绩 8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WSP我酷网

国羽女队最差战绩背后 最差战绩原因是什么  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2018年尤伯杯团体赛半决赛中,以2-3负于泰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决赛。自1984年参加尤伯杯赛以来,
 
在前17届比赛中都打入决赛,其中14次夺冠。本次比赛无缘决赛,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
 
25日中午13时开始,2018尤伯杯半决赛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女队大比分2∶3不敌泰国队,自1984年以来首次无缘决赛。本届杯赛,是中国女队尤杯历史上首度所有单打选手都有失利,
国羽女队自身则不能全然放开手脚,主动进攻少,落败充分暴露出整体实力尤其是心理素质上的欠缺。今日的学费也许就是明天成功的台阶之一。
 
低谷中的女单也有新的希望,陈雨菲、高昉洁、蔡炎炎等人都非常年轻,且正在成长中。
新老断层是最大症结 坦然面对失利才能收获成长
 
国羽女队输了,止步四强的成绩创下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尤伯杯的最差战绩,成绩令人大跌眼镜,但这结果并不意外。
 
近两年,国羽女队实力下滑有目共睹,队中可用人才捉襟见肘,此役出征尤伯杯的10人中,有7人是首次参赛,女双的汤金华和黄雅琼还是临时搭档,伤愈复出不久的李雪芮带领一众欠缺大赛经验的小将,这样的阵容,中国女羽想夺冠军,多少有些勉强。
 
中泰之争,三场女单成中国队告负主因,中国女队的衰落女单最为明显,李雪芮虽伤愈复出,但面对稍具实力的对手,她仍无法全力应战,陈雨菲、高昉洁、何冰娇无一人能顶大梁,实力因素固然存在,但心态则是最大败因,背上团体赛压力、背上祖国荣誉后,她们仍然稚嫩。
追根溯源,国羽女队现在的问题出在新老交替,任何一支优秀运动队,必须有完整的梯队,经验丰富的老将、实力雄厚的中生代力量、潜力无限的新秀,接力棒般的一代代传承才能发出合力。试想此役若以未受伤的李雪芮为一单、陈雨菲为二单、高昉洁作为三单,结果也许会不一样。当然,事实如此就必须面对,陈雨菲等小将要尽快成熟,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
 
不同于单项赛,团体赛的落败会让年轻队员伤得更痛,没有亲身参与便无法切实感受,这一次兵败曼谷,陈雨菲、高昉洁定会痛彻心扉。失败是苦涩的,但对年轻人也是一笔财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当看到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出战的女双克服逆境,顽强取胜时,我们也欣慰于她们的成长,去年的苏迪曼杯,她们都经历了失败,好在她们没有倒下,反而爆发出更大能力。
 
所以,失败不可怕,坦然面对并及时总结,成长便会随之而来。相信给予国羽女队这批年轻队员再多一点时间,再多一点历练,她们便会破茧成蝶,重拾往日辉煌,我们一起期待着。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一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战绩出炉 [热事件]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2018年一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489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季末存续共计126882款理财产品,较2017年四季度增加4592款,增长3.76%,存续规模估计为29.07万亿元,较2017年四季度减少0.35%

美团打车公布上海战绩 [热事件]

大家平时打车都是在使用滴滴打车的吧!滴滴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在打车行业在市面上站稳脚了,美团也要跨界加入打车行业了,美团打车在上海上线7天就有一个很惊人的订单数据,现在美团打车公布上海战绩

威尔希尔致歉球迷 [生活]

威尔希尔致歉球迷威尔希尔致歉球迷,战绩不佳阿森纳太子致歉:对不起你们配得上更好的。随着阿森纳在赛场上遭遇四连败,这支球队的很多内部问题也开始显露。尽管阿森纳在冬窗补充了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这样的球员,厄齐

球爹:沃顿太嫩,我执教湖人战绩会更好 [快讯]

由于表现不佳,伦佐-鲍尔在第四节比赛出场时间被湖人队主教练卢克-沃顿大幅削减。在昨天对阵夏洛特黄蜂队一战,伦佐第四节被安排坐了一整节的冷板凳,但湖人却在第四节打出反击高潮,以110-99大胜对手。针对伦佐第四

15 轮过后仅 3 分,科隆创造德甲最差战绩 [快讯]

虎扑12月11日讯在本轮的德甲比赛中,科隆在三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被弗赖堡4-3翻盘,遭遇大逆转,科隆继续无缘新赛季的德甲首胜,在15轮比赛过后科隆仅仅取得3平12负的战绩。15轮比赛过后,科隆仅积3分,这也是德甲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