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影视
今年第一季度票房31.7亿美元 中国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佚名 2018-08-05 11:41:08

 中国电影市场成长快速,今年第1季中国电影票房达31.7亿美元,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占据电影市场主流地位,国内跨足电影供应链族群都有扩大中国市场布局,海乐影业要投资电影项目,后制公司VHQ电影后制订单目前已排到明年。vOa我酷网

在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后,根据中国国家电影局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为人民币320.31亿元(约新台币1.457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7.8%,自制视频票房达人民币189.65亿元,较去年上半年成长80.1%,达全球总票房的59.2%,占市场主流地位。
反观台湾市场不大,海乐影业主要是代理和发行电影,不过总经理吴智弘表示,海乐影业因长期引进各类型华语片,每年都会引进二到三部较大卡司华语片,包括中国或香港电影,与上游制片方长期合作,因此更有机会参与其项目投资。
吴智弘说,明年第1季将与香港太阳娱乐合作,以投代买,锁定续集电影,进入中国电影市场,未来将可分到中国票房利益。
海乐影业引进的华语片在中国票房皆有人民币5亿至10亿元,制片成本约在人民币1亿至2亿元,所以只要选择票房表现佳的续集电影投资,如“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续集“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国票房人民币13亿元,“杀破狼2”中国票房人民币5.7亿元,估投报率应都有50%以上。
此外,中国国产电影票房跃升,让电影特效后制商VHQ可望成为主要受惠者之一;VHQ整体订单能见度至明年上半年,下半年上映的还有公司参与后制及投资“奇幻之旅”及“说走就走之毕业旅行”等冒险奇幻大片。
VHQ董事长刘国华表示,北京VHQ只接中国电影后制,虽然也可接好莱坞的单,“但是很难赚这个钱,不如专门只做中国电影”。
双强拼收益 各有技巧
影视产业有时会有押错宝艺人或电影的风险,因此营收高低起伏大,如何能创造稳定收入,不让营运波动太大成为业者经营的课题。
海乐业务模式从电影版权代理、拟定档期与电影院家数、包装宣传、后段版权销售布局等,具一条龙式垂直发行经验,并有一套自己的评估模型,可精准预测票房,降低风险。
VHQ董事长刘国华则表示,除了看预算,大多不会接一线导演的电影,因为VHQ后制为年轻团队,需要时间磨练,公司也需要培养跟二线导演的关系,与他们一起成长,并长期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Spider-Man: Far From Home》电影标题设计曝光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蜘蛛侠电影《Spider-Man: Far From Home》将会在 2019 年上映,由 Marvel Studios 以及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负责制片。早前 Marvel Studio 就发表了电影的最新 Logo,有关 Facebook 页面上也放上了这个新标题图案。在 6

资金不足,每日一部免费电影Moviepass服务一度中断,用户到戏院被拒门外

图片来源: MoviePass 在2011年创立,隔年就被Business△Insider誉为是2012年“最具破坏力的程式之一”、“2012年最好的产品之一”的Moviepass,在上周传出因为资金不足,遭到业者抵制,一度造成服务中断,让用户到了

电影网站统计 汤告鲁斯跑得越多电影越卖座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最近《职业特工队:叛逆之谜》全球上映,除了特技动作成为焦点,男主角汤告鲁斯当然也是网民和观众的谈论对象。影评网站 Rotten Tomatoes 日前帮这名纵横影坛接近 40 年的型男埋单计数,发现他在戏中奔跑得越多,电影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因枪击案取消其中一项活动

加拿大多伦多市区的街头枪击案,多一位伤者不治,令案件死亡人数增至3人,包括29岁枪手、10岁女童及18岁女子,另有7男6女受伤,年龄介乎10至59岁,伤势由轻微至严重。警方正调查枪手的身份及动机,不排除涉及恐怖主义

法国真人版《城市猎人》电影 人设衣着还原度高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近年不少经典动漫作品都相继推出真人电影版,较早前 Sunrise 及传奇影业就宣布制作《机动战士高达》的真人版电影。如今,八、九十年代的经典漫画作品《城市猎人》也将会于法国推出真人版电影,从现有的剧照看来,法国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