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明星
互联网专车市场格局混乱整顿后为百姓带来便捷
Make Money 2015-10-09 13:15:17

【2015年10月09日讯】从下调“份子钱”,到拟取消“份子钱”,并厘清产权关系,杭州出租车改革广受关注和好评,原因在于明确以市场为导向,真正触动深层利益格局,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出租车改革不是传统出租车和互联网专车的零和博弈,而是打破既得利益,顺势而动,最终目的是为了增加百姓的获得感。

互联网专车市场格局混乱 整顿后为百姓带来便捷

互联网专车市场格局混乱 整顿后为百姓带来便捷

在不少城市,“打车难”已成为一项公共治理难题,影响城市形象和百姓出行。传统出租车行业早已积弊重重,互联网专车只是新的导火索。深究背后的原因,“份子钱”高、产权混乱、管理层级复杂等已成社会共识,而最饱受诟病的莫过于政府收取的经营权有偿使用金。

应当说,一些地方政府和出租车企业为应对互联网专车的冲击,采取了诸如下调“份子钱”、放开出租车承包费等举措,取得一些成效。但也有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采取“鸵鸟策略”,还有一些甚至喊着“改革”的口号逆潮流而行,以为含了“金钥匙”,就有了永远的市场。这样的改革就没有找对着力点,背后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对不合理的既得利益动真格。

出租车改革,最重要的是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让政府的归政府,让市场的归市场,“市场的手”应在出租车行业中发挥主导作用;最关键的是政府和出租车企业要敢于直面问题,破除利益羁绊;最终目的则是为了适应新业态,惠及民生。

出租车和互联网专车之间并非零和博弈,如果能够取长补短、互为补充,对稳定行业生态、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丰富消费者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具有积极意义。当出租车行业逐渐由政府管控转向市场自主调节时,政府部门也应扮演好监管和执法的角色,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杭州出租车改革力度之大,某种程度来说在于这个城市得互联网风气之先,最能感受到行业冷暖。希望这一阵新风能吹遍神州大地,有更多的政府和企业参与到这场改革中。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国家税务总局《互联网邮件系统升级维护项目》单一来源采购成交结果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互联网邮件系统升级维护项目》单一来源采购成交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互联网邮件系

“十三五”面临多重机遇 互联网+改变行业形态


面对外部形势的新变化,当前纺织服装行业也进入新常态。行业经济总量增长已开始从高速向中速逐步转

服装市场做男装和女装哪个好? 选择自营还是加盟?


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有竞争;有消费者的地方,便有市场,这可以说是亘古不变的道理。面对着都有可能

JORYA设计总监与你浪漫游巴黎 感受服饰带来的视觉冲击


巴黎是世界著名的时尚与浪漫之都,这座梦想之城带来许多缤纷活力的色彩,此次,JORYA设计总监在国庆

怎样瘦双下巴 解决双下巴所带来的困扰


  现如今,每个人都想要拥有尖尖的下巴,而不想要双下巴。因为很多人

I 热点 /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