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前沿 > 热点
勒杀流浪猫「大橘子」北检传唤台大侨生
陈志贤 2016-01-07 11:50:04
勒杀流浪猫「大橘子」北检传唤台大侨生 勒杀流浪猫「大橘子」台大陈姓侨生(右一)出庭应讯(陈志贤摄)

23岁的台湾大学化工系澳门侨生陈皓扬,涉嫌于上个月在台北市温州街一处停车场勒杀流浪猫「大橘子」,被警方依违反《动保法》函送法办,台北地检署今天上午以被告身分传唤他到案,据了解,陈坦承杀猫,辩称是先被猫抓伤才勒死它,检方讯后请回。

陈男出庭时,对于媒体询问,掩面不发一语。

12月28日,教授法语的法籍王姓女老师,在温州街停车场,目击1名戴黑色手套男子,抓起流浪猫「大橘子」勒住脖子,猫痛苦不断挣扎,她只身一人,不敢上前制止,只能看着男子将猫咪拉进附近台大宿舍地下室,她稍后进入查寻,已不见虐猫男和猫尸。

警方循虐猫男车号追查,发现竟是台大化工系的陈生,即通知校方陪同陈生应讯。警方依毁损及违反动保法移送时,陈一度遭群众围殴。

「大橘子」疑遭虐杀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网友及爱猫人士悲痛与不满,批评动保处及警方延宕办案,并连署要求台大开除陈。

警方侦讯时,陈坦承杀猫,供称杀猫后将尸体放进塑胶袋藏在醉月湖旁树丛,后又把尸体放到台大地下停车场同学的机车置物箱,警方起出猫尸后,爱猫人士前往派出所领回大橘子遗体,要为牠悼念安葬。

1月3日,爱猫人士为「大橘子」举办头七追思会,超过300名爱猫人士出席。

事后有不少民众PO出和「大橘子」亲密互动的相片,留言:「伤心欲绝」、「希望找到凶手,不要再有其他猫猫受害了!」 。

(中时即时)

出版编辑:邱文秀

上一篇  下一篇

I 相关 / Other

飞象过河 台中警方破获宜兰枪械案

六分局侦查队飞象过河前往宜兰市等处,查获大批空气枪械及制式长枪子弹,依法送办!(陈世宗翻摄) 为确保

珠宝大盗西装男 栽在台中银楼街

40岁李姓男子每次行窃时,都会精心打扮一番,穿西装打领带,斯文有礼。(张妍溱翻摄) 曾被喻为「珠宝银楼

台大生虐猫案 北检分案近日传凶嫌

? 1995 - 2016 China Times Inc. 请尊重智慧财产权勿任意转载违者依法必究。

停车场产权纠纷 新光董座吴东进挨告

? 1995 - 2016 China Times Inc. 请尊重智慧财产权勿任意转载违者依法必究。

新竹挥刀哥落网 遭警方强制送医

涉嫌当街持刀挥舞的李姓男子,4日被警方强制就医。(徐养龄翻摄) 新竹市李姓男子涉嫌在街上持刀挥舞,被

I 热点 / Hot